載入中,請稍候...

王菲::一人分飾兩角

 王菲由王靖雯變成王菲的過程,媒體上多有資料可循。當初剛聽見王靖雯的聲音時便也得知她是黑豹樂隊竇唯的女友。然後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各式八卦話題。

 不過在爬梳中國搖滾歷史脈胳時才發現,王菲還是一個不可遺漏的名字。她與北京搖滾圈交往甚密。成為紅遍兩岸三地的華人女歌手之後也仍舊與北京知名音樂人持續合作。而了解她與北京搖滾圈的關係之後,再看她的音樂歷程又別有一番意思。例如以王靖雯之名發行粵語唱片,到後來改回本名王菲,而後要求專輯中至少要有一首中文歌曲,到後來希望專輯全部演唱中文歌曲等。

一人分飾兩角(廣播劇「天空小說」插曲) 作詞:黃偉文 作曲:Amk

若沒要事 我便不見人 
外面世事 我全不過問
放任 是我負的 責任
現實太悶 到夢境旅行
捏造故事 引述不過份
過分 是你們太認真

別太認真 別太著緊 
亂說話怎麼當成真 
別太認真 別那樣天真
亂說話怎麼會成真 
難道我是神

獨自說話 我是一個人
但是對白 照樣分兩份 
兩份 是我和我 兩份
就像裡面 有另一個人
做著某段 兩人的戲份
戲夢 在扣著我 人生

0 comments: